错过


最近看了一个台湾的两性谈话节目,那天的主题是“有没有一个人是你觉得离结婚最近的一次恋爱经验?”女嘉宾们就说了自己的亲身经历,说什么很可惜当初因为某些原因而不能共偕连理。

虽然我没有快要结婚过的对象,但是也会曾经惋惜当初错过的那个人。他是个很好的男人,虽然读书成绩没有很好,也没有很帅,也不是特别有钱的人。可是,他却有那令人佩服的毅力。他追求我快两年的时间,然后再加上他身边朋友的猛烈"催谷”下,就自然的接受了他,好像如果我不接受他就是天大的罪人似的。

那时候,学校的校规很严格,禁止学生谈恋爱,所以情侣们都不能光明正大的牵手或做一些亲密动作。我家的家规也很严格,还没念完spm就不准谈恋爱。所以,我们就只能靠手机来信息维持,不能出街也不能在学校谈情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每当午休的时候,他都会在远处观察我的一举一动,常常让我和我的朋友很不习惯,感觉总是有一双眼睛在观察我们。

我和他是截然不同性格的人。每当信息的时候,总是很容易就吵架。原因总是离不开为什么我和男性朋友靠得那么近,他就是一个爱吃醋的人;相反的,我是属于比较"大喇喇"的女生觉得这些并没什么大不了。另外一个吵架的原因,他说”我不喜欢他“所以经常忽略他没顾及他感受,每当说到这个我就会说”你想太多了“。有时候争论到面红耳赤的时候我常会把“我们分手吧“挂在嘴边,而他往往到最后就会主动道歉,即使错不在他。

很多两性节目都曾经说过,在一段恋爱里不要轻易说出"分手"这两个字,但在他面前我却总是说”我们分手吧“,现在回想原因可能有两种:1.我不怕他离开,就好像觉得自己信心”爆棚“无论我说多少次分手他还是不会离开我。2.可能像他说的”我不够喜欢他“,我只是因为那一时的感动而接受他,其实我并没有真的很喜欢他。

在说过了无数次的分手后,我们离离合合也无数次。每次狠心的说分手,结果还是因为他每次的挽回而复合。这样拖拖拉拉也维持了几个月,总于我们真的分手了。我也忘了是什么的理由让他接受了我要分手的事实,也忘了是什么理由让我立起不要复合的决心。后来毕业了他决定要出国工作,我们也就断了联络。曾经一次的机缘下,他在脸书上找我聊天,从他言语之中我知道他想挽回我的心意,刚好那时候我们还是单身。远距离恋爱我一向来没有信心,也觉得我们的性格是无法长久,所以就否定了他的心意。

再过了一段时间,知道他交了新女友很甜蜜,女方为他做了很多事情,我觉得他的决定是对的。后来他返回马来西亚就和女方注册了,真心的对他说了”恭喜“,恭喜他总于寻觅到他生活里的另一半,一个懂得珍惜他的另一半。也在家乡和他的家人做了一些小生意,而且听说生意做得还不错。

他属于稳定派,喜欢安稳的生活,对喜欢的人一心一意,是个可以带给女生安全感的人。错过了他,有人问我会不会后悔当初鲁莽的说出分手,听多了有时候也会想我当初的决定是不是错了。如果我们当初没分手,我们可能注册了,也做了老板娘不用受气做打工族。如果。。如果。。人生没有太多的如果,也没有返回键可以重播。

我至今还是没有后悔我那鲁莽的决定,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,但也是我不能挽留的男人。我的性格、脾气、理念,即使当初没分手我也知道我们会是分开下场。我太爱自由了,如果要我在两者“自由”和“男人“选一个,我会不假思索的选择自由。选择自由的人,就不会有早结婚的念头,更不用说以后安稳的结婚生活。一个好的男人,不能自私的把他留在身边;就唯有放手,双方可以继续各自的生活。错过了,没关系,起码曾经有过这么的一个”他“,然后微笑的继续寻觅我未来的另外一个”他“。

你人生中也有你错过的另一半吗?


p.s. 也有人说我是因为还没找到可以让我放弃自由的那个“他”。也有人说我是因为还没到达想要安定下来的年龄。或许吧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清迈>>拜县(PAI)

The Heart of Pai Resort, Pai Thailand

新加玻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