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迈>>拜县(PAI)

无意中看到别人在blog分享关于拜县的旅游质讯,看了就马上爱上了这个小镇。比起去bangkok/hua hin,我比较想去一些旅客很少去的地方。Blog里面有说中港游客或西方游客较多,新马反而很少,这也是促使我要去的原因。本来想一个人去,可以训练自己同时也比较自由,但是我老妈看我一个人这么可怜就说:“我陪你去吧!”心里os: 明明是你自己想去好吗,我不需要人陪。

因为没有直班飞机飞往Pai镇,所以必须先搭飞机前往清迈再转去pai镇。以下方法都可以从清迈前往pai镇:
  •        乘搭Minibus,路程大概要三个半小时,价钱也是最便宜的,大概180bht一个人。建议Aya Service,几乎每一个小时都会有一班车。
  •        自驾,需时不定7-9小时,决定于你的驾驶速度。你可以自己租一个摩多车或汽车上pai镇。很多外国游客都喜欢自己租摩多车,路程花费最长时间,不过也是最自由的旅行方式。建议摩多车可以和Aya Service租,然后再到pai镇的aya service归还,为什么我说aya service较好是因为只要加多一些钱就有包括保险。
  •       乘搭小型飞机,需时25分钟。最快速也是最贵的,价钱大概990-2000 baht。小型飞机最多只能融入12个人,每天只有一个班机,所以一定要提早订购机票。上网浏览https://www.kanairlines.com/web/


我选择的方式是先苦后甜,去的时候乘搭minibus,回程就搭小型飞机。我们的小型飞机是星期五班机所以较便宜,990baht一个人。

虽然上面我又说到Aya  Service几乎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车,不过有时也要看你的luck,我去的时候柜台小姐告诉我要等大概2个小时for下一班车,但是如果有空档的话就可以早一点出发。等了15分钟司机大哥就叫我们上车,刚好还有空位置,那天的luck还不错。在上minibus之前,看到隔壁一辆全是华人,说着流利的广东话猜想应该是香港人。
我的车西方人居多,第一排坐了2个白人1个皮肤黝黑的外国人,我的前排也就是第二排坐着来自中国的一家人(两个大人+一个小孩),而我是坐在第三排,我的右边和后面是两个白人。

我右边的白人,John先和我打招呼再加上自我介绍,礼貌性的也给他自我介绍一番-名字,工作和来自马来西亚,一听到马来西亚就说他试过white coffee很好喝。他来自Texas,是个英文老师,在某个国家当过义工,也去过不少的亚洲国家旅行。后来,后面的白人就一直和John聊天,分享旅游经验。试想想一个画面,一个英文老师和一个话前话后都“fuckingfucking后”的人在聊天,整个conversation很奇妙,一个很斯文,一个却很粗鄙。他们两个人聊了一阵子,后面的白人就自己听歌睡觉,John就转头来和我聊天,继续问我关于马来西亚的文化、语言和背景。他也一直滔滔不绝的分享他的文化和经历,西方和东方的文化真的相差一大截。

3个小时半,其实没有很久的路程。最难忍耐的莫过于它那连续的700多个湾,你没看错是连续,这3个小时半你都是一直在转弯,几乎看不到一条直路。所以要做minibus之前,如果有晕车症的人切记自备晕车药和纸袋。走到一半,隔壁的白人John已经顶不顺,开始头晕和想呕吐,幸好司机有准备到纸袋立马递给他,不然车子和坐在隔壁的我就要遭殃了。他开始呕吐,异味也开始飘了过来,想掩盖鼻子但不敢做得太明显,唯有时不时的停止呼吸才能避开那异味。前排的中国家人递给他风油有助减少晕眩和呕吐。似乎风油也不能起作用,他又呕了几次,司机看他辛苦就在半路休息5分钟。临开车前,司机说接下来的路程更加斜更加弯,我市还好啦,但是我是不懂John能不能忍受。果然,车开了半小时,John又继续呕了,我妈看到他呕,她自己也被影响开始也有点不舒服想呕吐。我当下的心情是糟透了,左边右边一直在吐,而我偏偏夹在中间,最后什么都不理闭上眼睛睡觉去。

半路的休息站

好不容易熬过了那700多个弯,总于到达了pai镇的入口和街牌“welcome to pai”,司机还必须驾驶一段路才到达市中心,沿路看到周围都是已经干枯的树木、田地(三月是旱季的开始)。司机将我们停在Aya service,离别之前,John要了我的fb accountemail以便以后关于马来西亚的问题可以电邮我。就这样,我们互相和车上的同伴道别,然后祝福对方拥有美好的旅程。虽然车程辛苦,不过却是一个很新奇的经验。

Aya Service,你可以选择直接在这里租摩多车(这里的旅客大多都是租摩多车)。如果你有国际摩多驾照那就最好,不过没有也没关系,他们也会照常租给你还会有人教导你,不过如果不小心遇到警察扣查就自行搞定,他们公司是不负责的。语言关系没关系,基本上这里的员工都会说基本的华语和英语(因为旅客多数为中港游客和西方人)。租摩多车是需要抵押你的护照,还要另加deposit租头盔,还有建议要买保险in case你的摩多车被偷了或刮花了不用你赔钱。


本来是想说我妈会驾摩多车,就可以在这里租摩多车自驾游。通常长辈们的思想就是要安全,因为她没有国际驾照又怕被警察扣查,唯唯诺诺的最后决定不租了。眼看很多外国人也是不会驾驶摩多车,他们胜在有guts,如果我是自己一个人来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租下去。租不成摩多,这里的员工就提议我们可以包车游,一天1500baht一辆车,旅程包括几个重要景点加上时间也很flexible就决定包车游。

搞定了明天的行程,是时候要去check in hotel。拜托了刚才的员工帮我们和酒店的员工来载送我们去酒店。几分钟后酒店的员工来了,车子有点像是泰国的tuk tuk,幸好我们的酒店距离市中心不远所以5分钟就到了。下一篇会介绍我们的酒店。



To be continued. 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he Heart of Pai Resort, Pai Thailand

新加玻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