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少女时代


前阵子看了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要说很好看又不是很好看,但是对我来说却很有共鸣。有共鸣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围绕在一个身世平凡,来自中等家庭的女主角身上,让女生们都会不禁觉得平凡的自己就好像电影里的主角。当初看《那些年》的时候,没有多大共鸣,或许那是因为它站在男生的角度而拍的电影。

这部戏的情节就好像典型的台湾电影一样,总会有几个熟悉的拍摄镜头、老掉牙的情节、难忘的对白,还有那令人幢景的青春校园爱情故事。

女主角,林真心,一个长相普通,成绩也一般般的高中生,一直仰慕着学校里的篮球队校队男神-欧阳非凡。我们何尝也不是在高中时代,总会有几个好姐妹,一起观看帅哥学长,尤其是在他们运动的时候,甚至为他们打气加油。男神们总是那么charming,念书运动好像样样都行,加上微笑起来的他们更加杀死人不偿命。

后来,女主角林真心误打误撞的认识到校园里的流氓学生-徐太宇(男主角)。两人就从此组成了“失恋阵线联盟”,为的就是要互相帮助追求到自己的男神、女神。徐太宇从当初教坏林真心穿着高中制服翘课、要她代笔帮自己做功课到后来教会林真心玩滑轮、教会她觉得很困难的数学作业。徐太宇从以前的流氓学生,变成了考进全校十大成绩优异榜的好学生。慢慢的,两人的关系渐渐起了微妙变化,不经意间互相喜欢上对方。对对方的话很上心。。会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。。会在意对方对自己的看法。。会在对方与异性一起的时候产生莫名心酸的感觉。。。但他们没能当面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,只能选择默默守护,继续帮对方追求自己的男神、女神。直到有一天,徐太宇离开了校园,消失了再也没出现。林真心才恍然大悟,确认了他们彼此间的喜欢,但一切已经太迟。。。就如电影对白一样:“在那个还没有互联网的时代,消失是很容易的事。”多年后,林真心向公司提出辞呈,这时遇到了自己多年仰慕的偶像-刘德华,华仔因此邀请了林真心前往他的演唱会。林真心很开心的在演唱会场地前与演唱会海报自拍。海报的标题是“真心爱你”,突然眼前出现了熟悉的脸影,他就是徐太宇。电影尾段,如观众所愿,多年后的他们,总于相遇了。。。

电影的情节就好像让我想起了高中生活,曾经喜欢过也曾经被喜欢过的时候。曾经很抱歉,因为那时候的不懂被爱,所以总是无意间伤害了喜欢我的人。值得安慰的是,他们现在都拥有很幸福的生活和挚爱的另一半。

曾经很遗憾,是因为那时候的没勇气,让自己没能向喜欢的人告白。和电影的情节一样,他离开了校园然后去了外国打工,再也没见面。多年后,我们在外地见面了,没了喜欢,但却多了一份曾经熟悉的感觉。我微笑着对他说,“曾经的我,曾经喜欢过你。谢谢你,让我曾经心动过。”这也是我说的,对这部电影所产生的共鸣。

让我也分享电影里的一些经典对白:
1.当女生说没事,就是有事;当女生说没关系,就是有关系。
2.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。
3.当一个女孩说她再也不理你,不是讨厌你,而是代表她非常在乎你。
4.麻酱面的麻酱和面,要分开来吃。
5.没穿过高中制服翘过一次课,长大以后才会后悔。
6.以后我叫刘德华,唱给你听。
7.只有我们能决定自己的价值。
8.水球丢的第一个人,并不是你讨厌他,而是你眼中只有他。

除了这些,犹记得校园里都常常有几位所谓的变态老师(就如电影里的一样),有些总是喜欢抓学生们的错误,然后狠狠的整我们一番;有些就常常被叫“老姑婆”老师,心情总是阴晴不定;有些就是自己教自己爽,全班没一个人在听课他还可以悠然自得的在教课。


p.s. 曾经的我也叛逆过。曾经穿着校服翘课,曾经被叫去训导室。。。但是我没后悔。青春,真好。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清迈>>拜县(PAI)

The Heart of Pai Resort, Pai Thailand

新加玻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