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记得那初时的幻想吗?


以前,总是喜欢幻想,也常常憧憬未来的生活。小时候嘛,很爱看童话故事或卡通,觉得故事里能一圆我们不能实现的梦想。幻想有个白马王子骑着白马来到宫殿搭救我,然后从此就幸福的生活;幻想能有像小叮当这样的卡通让我依赖一下,可以借出“记忆面包”让我考试无难度、或“任意门”让我去到世界各地。小时候,就是这么单纯,无忧无虑的。

青春期,依然还在幻想中。很爱看爱情电影,憧憬爱情电影里的男女主角那至死不渝、爱得你死我活的爱情(那时候很哈韩剧)。常常会幻想成电影里的女主角,或幻想以后会遇到像韩剧里的男主角一样。青春期,是多么令人深刻难忘。

长大了,就渐渐喜欢看动作电影。主角们的枪淋弹雨或汽车间飞驰的戏份令我着迷得很。一直幻想自己是训练有加的神枪手或飞车手。也曾幻想自己拥有像超人蝙蝠侠的超能力,或拥有十八般武功。长大了,快得令人措手不及。

现在,朋友们常常说我很现实,很容易抹杀他们的幻想。不懂何时开始,渐渐的幻想少了,脑子里都被“现实”给占据。知道这个世界不会有白马王子,不会有小叮当,不会有超人蝙蝠侠,不会有像韩剧里那至死不渝的爱情。“只要爱情,不要面包”在现实里已经行不通;“成为有钱人”是我现实里的幻想。在这城市里,很容易和”现实”扯上关系,进而达成妥协。现实,令人成熟,同时也令人变了质。

能够幻想,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起码,还有热情,还有梦想。
如果还能幻想,谁愿放弃那初时的梦?


p.s. 但愿我能够像初时那样的幻想着,继续憧憬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清迈>>拜县(PAI)

The Heart of Pai Resort, Pai Thailand

新加玻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